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中區數學建模暨科學計算研討會

deco

中區數學建模暨科學計算研討會

2023.02.24

『中區數學建模暨科學計算研討會』2月18-19日在本校學思樓舉行。本次研討會旨在促進中部地區數學界研究心得交流與成果分享,並促成中部地區數學界之間及與外界學者研究上的合作,凝聚中部地區數學界的向心力。本次研討會由中部地區五個學校發起,包括逢甲大學、中興大學、彰化師範大學、東海大學和靜宜大學,首屆由本校應數系主辦,其他四所學校協辦。

逢甲大學工程與科學學院王院長致詞

研討會主題多樣,包括生物數學建模、科學與工程數值方法發展以及人工智慧在工業和醫療方面的應用等,共有11位講者發表演講,吸引了來自各地的學者和研究人員前來參加。本次研討會的兩位主講嘉賓分別是國研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張朝亮主任和甫自國立清華大學計算與建模科學研究所退休的劉晉良教授。張主任專精於計算流體力學和高效能平行計算,主要研究層流紊流轉換及著名的時空守恆法,能準確預測高速且複雜的各種流體特性與流場行為,是在國內外高速計算相關領域中享有盛名的專家。而劉教授則在半導體數學和生命醫學方面有著深厚的研究基礎,長期致力於有限元素法求解複雜深奧的電晶體方程式和生命醫學方面離子通道及電雙層的研究,近期來致力於自動駕駛車研究。兩位主講的演講引起了與會者的高度關注和熱烈討論。

此次研討會的舉辦不僅促進了中部地區數學界之間的交流和合作,也為推進相關領域的研究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中部地區數學界將會在更高的水平上展開更廣泛的合作和交流,為推動數學研究和相關領域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相關新聞